驻多米尼克使馆举行“中多友谊日”活动
2019-03-25 08:48

  2019年3月23日,驻多米尼克使馆举行面向公众的 “中多友谊日”活动,庆祝中多建交15周年。多米尼克总统萨瓦林夫妇、前总统威廉斯、总理夫人梅丽莎、规划和经济发展部长布兰查德以及多社会各界民众、华侨华人共200余人参加。萨瓦林总统和卢坤大使分别致辞,多米尼克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到场报道。

  萨瓦林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多关系发展,并深情回顾了过去15年来中国在基础设施、农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对多的主要援助,盛赞中国的援助极大地促进多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萨表示,中国总是在多遭遇重大自然灾害时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多灾后重建,是多的真诚朋友。今天“中多友谊日”的成功举办就是中多关系日益密切的最好证明,相信中多关系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卢坤大使在致辞中赞赏15年前多政府作出与中国建交的英明决定,并向为中多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人士致谢。卢表示,建交15年来,中多关系持续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广泛惠及两国人民。卢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举办“友谊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为两国关系奠定坚实的根基。卢祝愿中多友谊之花继续绽放,合作之树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中多友谊日”活动分为中国文化展、中国美食展、中国商品展、医疗服务、扑克魔术展等展台,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轻松愉快的有奖问答等环节。在文艺表演中,当地学生表演了武术、长笛演奏等精彩节目,特别是当地知名歌手用中文演唱《茉莉花》、《朋友》等中国名曲,赢得满堂喝彩。整场活动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