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米尼克使馆举行庆祝中多建交15周年招待会
2019-03-19 05:27

  2019年3月19日,驻多米尼克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克国建交15周年招待会。多总统萨瓦林夫妇、总理斯凯里特夫妇、议长奈茨、在岛全体内阁部长等多政府官员、反对党部分议员、驻多使节,以及在多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共约120人出席。卢坤大使和斯凯里特总理分别致辞,多米尼克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到场报道。

  卢坤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多建交15年来的辉煌成就,并向促成中多建交的斯凯里特总理以及为中多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人士致谢。卢表示,建交15年来,中多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逐步增多,在国际问题上配合密切,多米尼克已成为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多米尼克人民也在为建设世界上第一个抗气候变化国家而努力,在迈向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途中,相信中多两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继往开来,携手共创中多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斯凯里特总理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多关系发展,称赞中国是多米尼克真正的朋友,总是在多困难时刻施以援手,并能积极兑现每一个承诺。斯指出,过去15年,中多关系发展惠及多基础设施、农业、教育、医疗等各领域,为多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不管外界如何质疑中国的援助项目,多坚信中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国际社会的共同发展。斯表示,中国在气候变化等国际问题上一贯支持多米尼克,多也将继续在联合国改革等有关国际事务中支持中国。斯强调,多政府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并祝愿中国实现和平统一。

  招待会上,我馆还通过播放精美图片,全面展现了中多建交1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称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