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米尼克使馆举行2019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08-15 05:30

  2019年8月14日,驻多米尼克使馆举行2019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奖仪式。多总统萨瓦林夫妇、教育和人力资源发展部代理部长丹尼尔、常秘海雅辛瑟等多方高级官员应邀出席。我馆卢坤大使出席并致辞,罗松涛参赞主持。

  卢坤大使在致辞中向本年度12名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勇于面对新挑战,尽快适应新环境,勤学善思,学有所成。卢表示,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中多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有150多名学生受到资助,赴华留学深造并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今年是中多建交15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希新一批学生继承传统,积极发挥增进两国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中多关系发展的友好使者。

  多教育部代理部长丹尼尔在讲话中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诚挚感谢,并高度评价中多关系发展成果,强调中国对多教育等领域的帮助有目共睹,真真切切地促进了多经济社会发展,是多真正的好朋友。丹表示,希望学生们抓住此次赴华留学深造的机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并为中多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萨瓦林总统和卢坤大使分别为本年度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颁奖仪式后,我馆组织往届奖学金获得者与学生们进行交流,分享在华学习和生活经历,帮助大家更好地为赴华留学做准备。

  多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