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向多总统萨瓦林递交国书
2021-11-22 03:33

2021年11月22日,新任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向多总统萨瓦林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林大使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萨瓦林总统的亲切问候,表示多米尼克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和朋友。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中多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中方高度重视中多关系发展,愿同多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很荣幸出任第6任驻多大使,将竭尽所能,进一步为发展两国关系、增进人民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萨瓦林总统请林大使向习近平主席转达良好祝愿,并欢迎林大使来多履新。萨表示,中国是多最可靠的合作伙伴,在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农业、贸易等领域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萨重申多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并愿在国际事务上继续同中方保持密切配合,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新冠疫情等挑战。

林大使于10月29日抵多履新,并于11月16日向多外长达鲁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