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米尼克使馆临时代办罗松涛拜会多总理斯凯里特
2021-05-14 18:00
        5月12日,驻多米尼克使馆临时代办罗松涛拜会多总理斯凯里特,双方就中多关系、抗疫合作等交换意见。


        斯凯里特总理高度评价多中关系和两国抗疫合作,祝贺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获得世卫组织认证,表示这对于实现全球疫苗可及性和可担负性意义非凡。斯再次感谢中方为多方抗疫所提供提供的大力支持,称中方无私援助的急需防疫物资和疫苗为多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斯强调,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是多方真挚可靠的伙伴,多愿同中方加强包括抗疫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友好关系。

        罗代办表示,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同总理阁下通电话为中多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罗祝贺多方新冠肺炎病例“清零”,赞赏多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罗表示,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中多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深情厚谊。中国政府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帮助更多国家尽快实现经济复苏和人民生活回归正常。

        双方还就双边合作主要项目进展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