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
2021-02-18 20:59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为维护大家的健康安全,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继续强烈建议所有乘客全面评估疫情风险和出行成本,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从2021年3月1日起(含当日),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对确有必要从多米尼克乘机赴华的乘客健康码/健康状况申明书(HS码/HDC码)受理要求调整如下:

  一、仅中转二次赴华。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请自多米尼克出发赴华人员务必只中转二次赴华

  二、强化回国前隔离闭环管理。回国人员需在登机前至少提前14天隔离闭环管理。中资企业和项目员工及所在企业须出具隔离承诺书隔离管理证明,其他人员须出具隔离承诺书(模板见附件)。隔离闭环管理是指除赴检测机构接受检测外,当事人严格执行封闭式隔离,本人不再与其他人接触

  三、申请HS码/HDC码须同时上传的资料包括

  (一)本人护照信息页;

  (二)驻多米尼克使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48小时内有效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阴性报告;

  (三)多米尼克-中转地-中转地-中国的全程机票行程单;

  (四)有效在多居留证明(如签证、居留许可等);

  (五)《隔离承诺书》或《隔离管理证明》;

  (六)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如有)等使馆要求的其他材料。

   四、其他重要提醒

  (一)申请健康码/健康申明书时,务必真实、准确、完整填报相关信息。如不属实,使馆将予以拒发,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

  (二)如不符合中转条件而执意赴华导致不能赴华所造成的损失,由本人自负。

  (三)请在获得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后及时登录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进行上传,请您提交申请后耐心等待。我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审核相关申请。  

  特此通知。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 +1-767-6161396(24小时)

  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馆

  2021年2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